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勇夺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日期 : 2017-05-25
摘要
2017年5月25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本届手语操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虎溪校区党工委共同举办,全校32个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的每一支队伍用灵动的双手诠释了“感恩拥有·快乐生活”这一主题。

2017年5月25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六届心理手语操大赛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本届手语操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虎溪校区党工委共同举办,全校32个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的每一支队伍用灵动的双手诠释了“感恩拥有·快乐生活”这一主题。而新闻学院不负众望,凭借一曲充满青春气息的《萤火虫》,以94.2的全场最高分勇夺第六届重庆大学心理手语操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图片4.png

(新闻学院心理手语操团队表演中)

舞台下的汗水,是勤奋,也是辛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用来形容新闻学院的同学们再合适不过。短短17天,每一个参赛的同学经历了初学手语操时的不熟练,到后来不断修改队形和动作时的紧迫与繁琐,再到最终表演时的整齐划一,这中间包含了太多的努力和坚持。

完美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彩排前,由于时间的不足,在动作和队形上只做到了准确,却缺少了优美。为了弥补这一缺陷,手语操的负责人李世倩和贾婷提高了练习强度,在之后的一星期里认真纠正每一个动作,重新排出新的队形。手语操占用了大量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却没有一个同学抱怨,也正因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最终才使得表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5.png

(新闻学院心理手语操团队表演中)

舞台上的闪耀,是自信,也是自豪。新闻学院心理手语操团队排在第22个出场,当歌曲中的童音响起,新闻学院的同学们迈着步伐,整齐地变换着队形,翩翩起舞。随着童音的结束,紧接着就是一曲轻快的《萤火》,同学们用舞蹈展现出青春的美好与活力。除了新闻学院加入了儿歌的元素之外,其他学院也别出心裁,加入古风、运动等创意,整场手语操比赛充满看点,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和三等奖十七名,新闻学院最终凭借94.2的全场最高分勇夺本次手语操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党委学工部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6.png

(新闻学院心理手语操团队合照)

人们常说,语言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无论是声情并茂的口语,还是情意深重的手语,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我们相信,爱是梦中的萤火,爱是心中的信仰,爱能将生活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