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六届国创SIETP立项答辩会

日期 : 2017-05-09
摘要
2017年5月9日,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创SIETP立项答辩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全球职业规划师兼创业导师陈逢文、重庆大学MBA兼重庆汇智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国家高校创业指导师林鉴军担任立项答辩评委,申报第六届国创SIETP的9支团队参与了答辩。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重庆大学特开展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及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

2017年5月9日,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创SIETP立项答辩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举行。全球职业规划师兼创业导师陈逢文、重庆大学MBA兼重庆汇智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兼创业导师林鉴军担任立项答辩评委,申报第六届国创SIETP项目的9支团队参与了答辩。 

图片1_副本.png

 项目组答辩分为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各项目组向在座评委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项目简介、市场分析、竞争优势、营销策略等,使大家对其项目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就各项目组的创意点、核心竞争力以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参与此次答辩的团队想法新颖独特,他们的创业项目各具特色,涉及科技、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其中,“剪·忆校园文化公司”项目组旨在创办一个以“青春不散场”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公司,在新生入学、毕业和校友返校时,为学生提供摄影服务、筹办纪念活动、设计制作纪念品等;“Dorm Life”宜居工作室立志于为学生提供安心舒适的宿舍环境和优质专业的宿舍服务;“解忧杂货铺”项目组则定位于建立一个大学生之间相互倾诉心事和解决烦恼的完整体系,并提供“解忧”系列服务,为大学生解决烦恼提供多种途径和选择。 

图片2_副本.png

 答辩结束后,陈逢文宣布了通过立项的项目组,同时给在场同学提出继续,希望大家积极创业,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行,在有好的想法时要敢于尝试,并坚定不移的为之奋斗。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结束后,个别项目组同学主动向郭宏和林鉴军请教,他们一起探讨了项目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4_副本.png

第六届国创SIETP项目经过层层筛选、答辩,最终确定了5个立项名额。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格局下,充满朝气的重大学子在国创这个平台各展其长,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同学在这个平台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摄影:代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