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摘要
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决赛于5月25日晚19:00在虎溪校区DZ126教室举行。

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决赛于5月25日晚19:00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出席决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中华名辩盟副会长张邦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许果、科技处副处长、校科协主席刘敢新、校辩论队主教练姜凌舟、杰赛普国际英文辩论赛重庆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副队长赵超担任评委。

IMG_4022.jpg

热情:参与度广关注度高

本届辩论赛于3月30日正式启动,共有30个学院参赛,历时近2个月,进行了50场对弈,是近年来关注度最高的一届辩论赛。自开赛以来就以其话题性、趣味性、竞技性备受学生瞩目。食堂、活动室、讨论室被准备辩题的辩手们“占领”,关于辩题的讨论遍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对赛事时情实时播报宣传,同时,在网上发起“最受欢迎辩手”评选活动,单篇推文的阅读量达到10365次。

正赛全图.JPG

辩题:辩题选择紧扣热点

决赛表演赛邀请了全国闻名的高校学生辩论队武汉大学辩论队,与重庆大学辩论队就“回望直辖二十年,纵向看进步/横向看差距更有意义”展开辩论。

表演赛全图.jpg

决赛正赛的两支队伍为建管学院和光电学院,辩题是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更是重庆大学建设“双一流”的当务之急。两个辩题都选择了近期较新、较热、有关注度的热点话题,也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热点,关心国家大事的家国情怀。

_MG_7202.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重庆大学校园辩论赛成功举办了21年,已经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这其中有两个关键点,第一点是我们的热情、坚持和传承;第二点是我们的发展,无论是我们辩论赛的组织,以及辩论的水平,都有所发展,而我们的选题也都聚焦于社会热点,心系国家大事。王书记结合辩论赛,分享了个人的感悟与体会,一是辨别是非明方向,二是辩证思维见真知,三是辨识自我促发展。她寄语重大学子,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王书记讲话.jpg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从辩论的题目、内容、方法等多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辩论双方准备充分,辩论中可圈可点,展现出了良好的辩论素养。同时,张书记认为,这个选题可以引发重大学子对重大校训的思考,同学们应该以辩论赛为契机引领重庆学子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

image.jpeg

完满:我的辩论我的大学

经过两个小时口才与智慧的交锋,本届辩论赛比赛环节全部结束。建管学院获得本届校园辩论赛的冠军,光电学院获得亚军,动力学院获得季军。法学院杨玉琪、光电学院张鑫妮、电气学院潘克嘉、自动化学院刘子超、化工学院杨弈获得“最受欢迎辩手”称号,建管学院周烨炜同学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和全程最佳辩手。王旭书记和各位评委们依次为他们颁奖。

QQ图片20170526204039.jpg

IMG_0961.JPG

至此,重庆大学第二十二届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