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情系母校 声动重大

—— 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摘要
2017年5月24日晚上七点整,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经过精彩而激烈的两轮角逐之后,评委老师经讨论后决定,将四名选手两两组合。最终,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四位选手在评委的建议下组成了两组演唱组合。

为了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增进我校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母校留下美好回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学校统一安排,每年在毕业季开展研究生歌手大赛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和好评。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于2017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2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30名选手进入复赛。

2017年5月24日晚上七点整,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评委包括国巴黎音乐学院高级演唱硕士黄海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苏勤老师以及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演唱与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薇老师。

图片1.jpg

本次复赛共分两轮进行。

第一轮开始,电气学院的乔志伟带来了一首《my  love》,虽略显紧张,但他的声音给人一种纯朴、贴心、真实的感觉,为复赛开启了一个好头。来自外语学院个性十足的翟星月,带来一首《paparazzi》,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她独特的嗓音和个性十足的台风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短发美女李秋月演唱了一首孙燕姿的《我怀念的》,将各种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也深深吸引了全场听众。艺术学院的曾傲一袭红裙,优雅大方,她演绎的《这湾海水》充满民族风情,展现了专业选手的风范。

图片2.jpg

图片3.jpg

来自材料学院的魏晋演唱了一首《如果分开我也爱你》,低音与高音的完美驾驭,富有磁性和厚度的音色让观众大饱耳福。经管学院的马丽身着一首紫色长裙演唱了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造型与歌曲完美契合,声音干净纯粹,真假音转换自如,令人赏心悦目。化工学院 “感冒组合”带来了一首《不为谁而作的歌》,配合默契,cp感十足,引来观众阵阵欢呼。

图片4.jpg

建筑城规学院的博士小萝莉龙香演唱了一手《heavy cross》,欧美范十足,让我们看到了小小的身躯爆发出的巨大能量。同样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王祺瑾以一身黑色夹克帅气亮相,《爱什么稀罕》再次high翻全场,独特的烟嗓感和个性的舞台表演带给观众巨大的激情。艺术学院的女神万雅娜带来了一曲《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其专业的发挥让人为之倾倒。机械学院的马帅演绎的多首周杰伦串烧改编,特色十足。

图片5.jpg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当然也少不了台下亲友团的加油助威,“小李加油,小李加油”,伴随着李味恒的登场欢呼声此起彼伏,薛婉莹在演唱《袖手旁观》的时候观众也不甘示弱,不仅送花还大声表白,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亲友团的助威不仅活跃了比赛紧张的气氛,也给选手们增添了勇气和信心。

在经过精彩而激烈的两轮角逐之后,评委老师经讨论后决定,将四名选手两两组合。最终,共12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四位选手在评委的建议下组成了两组演唱组合,最终本次研歌赛复赛在夜幕中的民主湖畔落下了帷幕!

图片6.jpg

研歌之夏,声动重大,让我们一同期待更加精彩的决赛,更加绚丽的舞台和更加震撼的音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