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杨丹常务副校长会见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及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一行

日期 : 2017-05-26
摘要
2017年05月26日,常务副校长杨丹会见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与研究)魏柯玲女士、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张岚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研究处高级主管雷小锋女士,以及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重庆事务主管黄翎啁女士。陪同出席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

2017年05月26日,常务副校长杨丹会见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与研究)魏柯玲女士、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张岚先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研究处高级主管雷小锋女士,以及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重庆事务主管黄翎啁女士。陪同出席会见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及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等。

会谈1.jpg

杨丹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对方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重点、“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与国外高校特别是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说,重庆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重点的综合性大学,近些年与澳大利亚院校及机构的交往日益频繁,合作日趋密切,合作领域主要涵盖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博士联培等方面。另外,重庆大学在墨尔本与乐卓博大学(曾用名:拉筹伯大学)还共建有孔子学院。他提到,重庆市政府鼓励高校在与国外院校及机构的交流合作方面进行创新,探索新方式,寻找新模式。希望未来与澳大利亚能够在继续深化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寻求突破,共同探索新的合作可能,以实现双方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林明皓与魏柯玲表示,澳大利亚使领馆十分重视与重庆大学的合作。他们提到,重庆大学作为一所以工科为导向的大学,与澳大利亚多所知名工科类高校都有密切合作及往来,比如科廷大学、皇家墨尔本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等。而这几所大学恰好也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的成员院校。他们建议,今后可从院校之间的合作上升至与联盟之间的合作。澳大利亚使领馆方面也将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全力推进双方之间的进一步实质性合作。

会谈2.jpg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合影.jpg

重庆大学与澳大利亚院校合作情况简介:

重庆大学与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曾用名:拉筹伯大学)、迪肯大学、科廷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及西澳大学签署有合作备忘录或学术、学生交换协议。重庆大学在墨尔本与乐卓博大学共建有孔子学院。

近5年,重庆大学共计派出46名学生到澳大利亚攻读学位、联合培养或交换学习。

近5年,重庆大学共计接收8名澳大利亚学生到校长期学习或进修,169名澳大利亚学生短期来校访学。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简介: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ATN,简称“澳大利亚科大联盟”)。该联盟由五所应用型综合大学组成,包括:科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南澳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强调“理论结合实践”,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师资人才紧扣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注意培养学生在学术上的应用能力,重视将所学习和研究的内容转化于实际应用,其毕业生深受企业的欢迎。

优势专业:商科、信息技术(IT)、建筑学、环保学、工程学及护理学等专业,且每所学校在不同领域各有所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