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杨越副总工程师关于“高层建筑结构概念设计”的专题讲座

日期 : 2017-05-23
摘要
2017年5月23日上午2017年5月23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专家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继续开讲。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越在建工馆带来了题为“高层建筑结构概念设计”的讲座。奉飞副书记代表学院为杨越副总工程师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2017年5月23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企业专家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继续开讲,第二讲由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原机械部第三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审图公司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越主讲,讲座题目为“高层建筑结构概念设计”。讲座由夏洪流副院长主持,奉飞副书记、杨溥教授、王志军教授等出席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院举行了聘任企业专家作卓越计划校外指导教师的简短仪式,奉飞副书记代表学院为杨越副总工程师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杨越副总工程师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介绍了高层建筑结构的特点,然后详细分析了我国与国外高层建筑的差距和我国高层建筑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基础设计概念和框架结构设计概念的内涵;讲座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剪力墙和筒体结构设计概念,用系统、丰富的图片展示了各种结构设计问题设计概念。最后,杨越副总工程师根据几十年从事高层建筑结构设计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具有开拓性、独创性的见解,供从事建筑结构设计的同学和老师们学习参考。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校外企业专家走进本科课堂,通过讲座等多种形式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既是我院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推进卓越计划的新举措,也将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发挥积极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