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材苑杯”学术海报竞赛决赛

日期 : 2017-05-27
摘要
重庆大学“材苑杯”学术海报竞赛是由“未来种子计划”项目资助的校级学术竞赛活动。历时近半个月,共吸引了近12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对初筛后优秀作品的线上投票、评委第一轮评分等环节,共有20名同学的海报作品入围本次决赛答辩。

 重庆大学“材苑杯”学术海报竞赛是由“未来种子计划”项目资助的校级学术竞赛活动。历时近半个月,共吸引了近12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对初筛后优秀作品的线上投票、评委第一轮评分等环节,共有20名同学的海报作品入围本次决赛答辩。本次决赛于5月27日上午9:00-12:00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答辩的评委有重大科技处副处长刘敢新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动力学院孙宽老师、材料学院建材系王淑萍老师、光电学院谢磊老师、材料导报期刊主编何欣老师。

图片2.jpg

本次竞赛活动,搭建起了重庆大学各学院互相交流的平台,践行时下流行的交叉学科理念,不仅有利于广大师生在科研工作找到新的思路,也促进了重庆大学科研水平的提升。

图片4.jpg

参加决赛的学生来自材料、动力、汽车、光电等多个学院,以海报现场展示的形式,为大家展现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领域前沿成果,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图片6.jpg

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答辩表现、海报制作方式、课题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并针对学术海报的版面规范、学术海报所要突出的内容、科研工作的实验方法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经过激烈答辩环节,动力学院的孙宽老师和光电学院谢磊老师对学术海报竞赛进行点评。

图片9.jpg

综合评委的打分,本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材料导报期刊主编何欣老师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进行颁奖。最后,本次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