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八届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摘要
2017年5月27日下午14:30,重庆市第八届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一楼中庭顺利举行。最终来自重庆大学的史奕、西南政法大学的张洵获得非专业书法组一等奖,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吴一凡、郑惠雯获得专业书法组一等奖,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敬业佳获得国画组一等奖。

2017年5月27日下午14:30,重庆市第八届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一楼中庭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作为嘉宾出席决赛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书协副主席、北兰亭书院客座教授乔堃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荣誉理事、重庆文史书画院常务理事王昌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沙坪坝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张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渝州画院副院长、重庆书画社副社长兼艺术总监蒋维青以及著名画家、民革中央画院理事、重庆美协荣誉理事殷嘉农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

比赛伊始,刘京诚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增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弘扬和发展。随后,刘京诚对大赛主题“渝州庆弱冠,翰林舞墨香”进行了肯定。他鼓励书法、国画艺术爱好者们用纸笔绘写出对重庆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在相互切磋、互相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弘扬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

1.jpg

随后,专家评委代表乔堃龙宣读重庆市第八届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决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75名参赛同学围绕大赛主题进行现场创作。

8.jpg

经过90分钟的比赛,下午4点半比赛结束,所有参赛同学有序退场,等待专家评委的评审及比赛结果。在此期间,重庆大学研究生室内乐团成员为参赛者准备了乐器表演和优秀书法展示,以便参赛选手驻足欣赏和交流学习。琴声悠扬、翰墨飘香,大赛现场充满了古典雅致的氛围。

4.jpg

经过评委老师评审,最终来自重庆大学的史奕、西南政法大学的张洵获得非专业书法组一等奖,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吴一凡、郑惠雯获得专业书法组一等奖,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敬业佳获得国画组一等奖。刘清才、乔堃龙等嘉宾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

3.jpg

本次比赛得到了重庆市十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为重庆市兄弟院校的书法国画交流搭建起了一个实践交流和友谊提升的平台,推动了传统文化在重庆市各高校间的传承与发展。同时,参赛者紧紧围绕“渝州庆弱冠,翰林舞墨香”的大赛主题,通过挥洒笔墨,讴歌重庆的大美山水和重庆市直辖20年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深刻表达了对重庆市直辖20周年的美好祝愿。至此,重庆市第八届高校研究生书法国画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