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科学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辅导员沙龙活动落幕

作者 : 物理学院 王瑶

日期 : 2017-05-31
摘要
为助力广大一线辅导员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加强工作生活劳逸结合,5月26日傍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科学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辅导员沙龙在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顺利举行。该活动面向学工口教师及子女开放物理探索科技馆,旨在带领他们体验科学现象、了解科学知识,为他们开启一段探索科技的亲子旅程。

为助力广大一线辅导员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加强工作生活劳逸结合,5月26日傍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科学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辅导员沙龙在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顺利举行。该活动面向学工口教师及子女开放物理探索科技馆,旨在带领他们体验科学现象、了解科学知识,为他们开启一段探索科技的亲子旅程。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萧老师和学办全体老师陪同各老师及孩子们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170531210441.jpg

本次活动共开放科技馆、天文馆、能源馆三个展馆。首先参观的是科技馆,老师及小朋友们在来自趣味物理学社的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感知展馆内的各种项目,通过他们生动有趣地讲解了解其中蕴藏的科学原理。老师及小朋友们也带着满满的好奇心参与了“静电感应”、“共振现象”、“声波可见”等科技妙趣横生的体验项目,在体会趣味之余也亲身感受了科学的魅力。随后还参观天文馆和能源馆,天文学社的同学们用各种仪器讲述天文知识,在能源馆则了解到了现代社会新能源应用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最后,在科技馆外进行了趣味小实验和有奖问答的亲子活动环节,老师及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