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刘数华、常钧教授应邀到材料学院建材系作学术报告

摘要
5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刘数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在B区二综305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5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刘数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常钧教授在B区二综305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两位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26日上午的博士答辩,下午仍不辞辛劳的进行了学术报告。前来听取学术报告的有建材系的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博士,建材系主任王冲教授、彭小芹教授、苗苗老师、王淑萍老师也前来参加学术讲座。报告中,学生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交流氛围浓厚。两位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前来听取讲座的学生和老师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照片1_副本.jpg

刘数华教授作了“新型胶凝材料”的学术报告,刘教授就自己近年来从事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主要从石灰石粉、废弃玻璃粉、超硫酸盐水泥三个方面各自的试验方法、性能影响、机理分析等进行了报告交流。

照片2_副本.jpg

常钧教授作了“碳酸化养护对β-C2S和γ-C2S力学性能及微观结构的影响”的报告。常教授从研究背景、碳酸化养护、钢渣碳酸化、钢渣碳酸化制品、性能及微观等层层递进报告,就碳酸化的概念、钢渣资源化等提出了独到的意见。这些新颖的学术内容深深的吸引着师生们。

照片3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听取报告的师生们表示希望还有机会能邀请两位教授能多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