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周绪红带队检查调研我校离休干部工作

日期 : 2017-06-01
摘要
2017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赴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离休支委(扩大)座谈会,检查调研离休干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陪同并参加了会议座谈。

2017年6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赴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离休支委(扩大)座谈会,检查调研离休干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陪同并参加了会议座谈。

1.jpg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周旬、周绪红一行在校学校离退工作处老年活动中心亲切与老干部交谈,问寒问暖,详细询问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祝福老干部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老干部们对学校长期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赞扬,同时感谢学校党政领导对离休干部的重视和关心。

61-5.jpg

在座谈会上,离休干部们纷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离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巩志刚就加强我校离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更加重视离休干部群体,更好地落实好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离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毛石灵向校领导简要汇报了老干部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学习情况,对新形势下离休干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离休干部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做好离休干部工作。

离休干部邓时泽、蒋正炳、郭勤心、罗信群、王长旭、张树玢等老干部先后发言,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更好地开展适合离休干部的活动、用好重大疾病帮困基金、发挥帮扶机制作用、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3.jpg

会上,王时龙表示与离休干部座谈会应该常态化,应该更广泛听取老干部方方面面的意见,切实重视老干部提出的问题,要更加关注老干部的身体健康,更具人性化的予以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陶举虎在会上说,离休干部工作中以前确立的好的制度要坚持,要全面梳理落实离休干部待遇情况,对所有的离休干部进行系统全面和更加深入的了解,建立每一位离休干部信息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充分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离休干部更好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

6104.jpg

周绪红认为,离休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学校将认真研究相关工作。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的工作很有成绩,但也存在不足。学校应该全面落实离休干部两项待遇,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各尽其职,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周校长要求,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创造性地做好离休干部工作,要针对目前离休干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不打折扣地给离休干部办好事、办实事。周校长强调,学校一贯重视离休干部工作,把离休干部工作摆到了重要议程,以后还将继续提高对离休干部的服务水平。

周旬讲话强调,离休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的工作,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这是政治责任。目前离休干部处在“后双高期”,有很多生活困难,正是特殊时期,这对离休干部工作带来了新的要求。周书记说,离休干部工作应该有血有肉,要讲真情、用真心,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对待离休干部如同对待亲人一般,要开动脑筋、满腔热血地为离休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周书记指出,学校正全面进行“双一流”建设,希望老干部保重身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学校办好,全面推动学校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5.jpg

校办、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