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以爱之名 传递快乐 传播公益

日期 : 2017-06-01
摘要
2017年6月1日,为了帮助贫困儿童,为了传递快乐、传播公益,“渝海乘风”联合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童心至上的一天,举办一场大型品牌公益活动 ——“六一·红鼻子” 活动。

2017年6月1日,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门口,数不清的“红鼻子”们在这里聚集、拥抱、拍照,现场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好不热闹。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帮助贫困儿童,为了传递快乐、传播公益,“渝海乘风”联合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童心至上的一天,举办一场大型品牌公益活动 ——“六一·红鼻子” 活动,参与者以物易物,获得一颗红鼻子,捐赠物将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带给需要的孩子们。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老人、儿童、青年大学生都积极参与,纷纷点赞,他们说“这个活动有意义!也很有创意!”他们说:“谢谢你们无偿劳动,你们的行为值得点赞!”

他们愿意跑回家拿来自己不再需要但可能对其他孩子有用的书本、娃娃和衣服等等,他们愿意用自己的时间和辛劳替换那些孩子们的笑脸和感动,“红鼻子”见证这一切,他们戴着红鼻子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他们留下了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剪影与真心的祝福。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的小孩子们,他们的眼神无比清澈,他们的笑声那样动听,他们没有复杂的心思,红鼻子就是他们的快乐!他们每一个孩子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宝贝,他们值得同等的关爱与呵护。

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分别面对人生不同的阶段,有的刚上学,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刚要毕业,还有的年事已高却仍然健硕,然而不同的他们因为拥有一颗相同的“童心”,他们在这里相遇、相聚。他们在这里展示的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和对他人生命的爱意。每一张留影都是对童心与时光的珍重,每一张笑脸都见证童心与爱心交融的一天,每一位“红鼻子”都是纯真的爱的天使。

图片4_副本.png

 本活动宣扬“快乐公益,喜剧慈善”的核心理念,以娱乐的方式传播快乐公益。与一般募捐不同的是,“六一·红鼻子” 活动的主旨就是提倡以赞助善款的方式换取快乐,而不是毫无回报地施舍。

至当天傍晚18:00,“渝海乘风”团队准备的600个红鼻子已全部送出,我们收到了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来的玩具、衣物、玩偶、书籍等等,不方便捐赠物资的朋友们主动提议捐款,我们共筹集到400余元善款,我们利用这笔资金购置了实用文具,这些文具也将与物资一起交与重大青协送至有需要的孩子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