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研究生篮球队友谊赛再战电气

日期 : 2017-06-02
摘要
6月2日中午,资环研究生篮球队同电气研究生篮球队再次相约钟塔篮球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

6月2日中午,资环研究生篮球队同电气研究生篮球队再次相约钟塔篮球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比赛。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电气学院首发摆出极具内线杀伤力的三大两小阵容,资环则以后卫刘承伟为首的三小两大阵容应战。电气学院后卫以敏捷的身姿首先争夺到球权,杀入篮下,迅速把球传给跟进的中锋,轻松以两分打开局面。资环也不甘示弱,快速推进,以中投还以颜色。首节比赛两队打的相当焦灼,电气以两分优势进入第二节。

1.jpg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电气就依靠高大的内线多次在篮下强打得分,资环则多次跳投不中,一度进入得分荒。眼看形势不对,资环教练立即叫了一个暂停,调整战术,换上具有速度的后卫。9号一上场,效果立竿见影,先是以犀利的突破“直捣黄龙”、擦板2分打开僵局,再以稳定的中投镇住了局面。第二节比赛结束,两队分差再次回到2分。

下半场的比赛更是激烈,电气后卫一开始便很好的利用了内线的优势,多次将球传入篮下,中锋轻松的将球送入篮筐;资环则依靠内线队员的挡拆、分球,为队员创造了很好的空间,外线队员多点开花,第三节比赛一结束,资环便反超比分,带着4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3.jpg

第四节比赛对双方队员的体力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趁着电气强大中锋场下休息的时机,资环抓住了机会,凭借积极的防守,多次包夹、抢断,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电气队长立马暂停,换上具有明显优势的双塔,可是大势已去,没能抵挡的住资环队员得分的欲望,资环7号多次“旱地拔葱”,命中4记三分,最终以51:43艰难取得胜利。

2.jpg

赛后,双方队员握手致意,各队还进行了深入总结。真正实现了我们预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目的。

此次比赛主要加强了两院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友谊,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丰富了研究生课余的生活,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从而更有利于大家的积极的投入平时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