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激扬学子青春梦 争做青年带头人

—— 光电学院学习优秀研究生活动
日期 : 2017-06-02
摘要
为了调动广大青年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热情,使青年研究生能够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光电工程学院于6月2日晚7点在主教1408举办了一次“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的学习青年优秀研究生的活动。

上世纪初,在满目凋敝的旧中国,优秀的热血青年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主义运动。21世纪以来,优秀、勇敢、敢于担当的青年人又一次走在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前列,在奉献社会中发展自我,在民族振兴中追求幸福,以天下为己任,担负历史和时代使命。为了调动广大青年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热情,使青年研究生能够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光电工程学院于6月2日晚7点在主教1408举办了一次“激扬学子青春梦,争做青年带头人”的学习青年优秀研究生的活动。

插入图片2.jpg

本次活动在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学习活动开始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共党员知群众、懂群众和爱群众的先进典型做了梳理与分析。旨在教育当代青年研究生学习中共党员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精神。

插入图片3.jpg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光电工程学院先进研究生个人朱相宜同学为参会党团员同志作报告,朱同学从学术研究、体育文化和学生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述了个人是如何做到在奉献他人中发展自我的事迹。朱同学不仅科研能力强,体育活动也是样样不落下,朱同学平时不仅活跃在院篮球队里,足球场上也有他矫健的身影,不仅体育在行,学生工作也是做的有条不紊,在场所有同学无不被朱同学的先进事迹所感染,纷纷和朱同学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有同学向朱同学发出了提问:如何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中还能进行体育活动和学生工作?朱同学认为科研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做完的,这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有时在实验室呆了一天,这时候去打个球,跑个步,出出汗,不仅可以消除疲惫,更能使大脑更加清楚,反倒有利于思考问题。朱相宜同学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融洽,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插入图片1.jpg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学习活动也步入了尾声,但是中共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动人事迹以及先进研究生代表的榜样作用却留在所有参会人员的脑海里,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定会将争当先进、服务社会、开拓进取的种子埋在全院学生心中,激励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