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云南推进校地合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 2017-06-03
摘要
近日,孟卫东副校长带队赴云南,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云南省部门县市合作,共同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孟卫东副校长带队赴云南,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云南省部门县市合作,共同推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

5月31日下午,孟卫东副校长一行来到云南省环保厅,看望慰问来自我校城环学院的挂职干部——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徐璇,并与环保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孟卫东代表学校感谢环保厅领导和同事对徐璇同志生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指导,希望徐璇同志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中组部和团中央的任务。孟卫东介绍了重庆大学相关情况,希望我校与云南省环保厅在水和土壤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干部培训方面深化合作。云南省环保厅厅长张纪华感谢重庆大学对云南的帮助和支持,对徐璇同志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非常愿意与重庆大学在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张厅长还指示相关处室在环保项目上给与我校对口扶贫的绿春县倾斜性支持,并安排徐璇随队与绿春进行项目对接。

1.jpg

6月1日早上,孟卫东一行出发前往绿春。经过长途跋涉,傍晚抵达绿春县城。

6月2日上午8:30,在绿春县政府行政中心召开了精准扶贫座谈会。绿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涛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重庆大学一行参加了会议。李涛感谢重庆大学从2013年对口帮扶以来对绿春县的支持,介绍了绿春县脱贫攻坚情况,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等方面描绘了绿春未来的发展,希望重庆大学继续支持绿春,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共谋绿春的美好明天。

2.jpg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杨成云、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易树平、校团委书记李成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后勤党委副书记廖元亮、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等分别从干部培训、远程学历教育、图书捐赠、志愿者服务、学生支教、教师培训、校友支持等方面介绍下一阶段帮扶工作。

孟卫东感谢绿春对我校挂职干部副县长贺兵的关心,赞同绿春脱贫攻坚思路和前景规划。他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东西部地区对口扶贫协作,实现共同富裕奔小康”的号召,贯彻教育部滇西扶贫工作安排,心系绿春,情倾绿春,以“教育帮扶”为核心,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倾全校之力,整合包括校友在内的各种资源,精确对接绿春需求,帮助绿春讲好“美丽哈尼故事”,落实精准扶贫项目。在继续推进现有项目的同时,引入优秀校友电商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全链条合作,帮助绿春县绿色生态产品走出大山,拓展市场。

孟卫东与李涛分别代表重庆大学和绿春县签订了《重庆大学 云南省绿春县电子商务发展帮扶协议》。

3.jpg

会后,分三组开展相关活动。第一组孟卫东、任明、吴炯一行在县长李涛的陪同下,来到一号桥绿春电子商务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绿春农产品生产加工和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我校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校友企业重庆原产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良、总经理居绍明一起为绿春县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举行了“重庆大学青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第二组杨成云、樊玮一行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批斗的陪同下,到大兴镇牛洪社区慰问挂职干部社区第一书记张翔,并举行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第三组张邦辉、易树平、廖元亮一行在副县长黄艳云陪同下,来到绿春一中参加重庆大学第二批图书捐赠仪式。出版社为绿春县捐赠了20万码洋的图书。随后,第二组和第三组人员来到了牛洪社区坡头小学调研 “机智小屋”图书室建设情况,并给小学生们带去了儿童节的礼物。

4.jpg

调研一号桥电子商务

5.jpg

“重庆大学青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6.jpg

向绿春一中捐赠图书

7.jpg

向坡头小学赠送礼物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与绿春县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为完成绿春县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