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行“相约缙云湖畔”之“诗林漫步”诗词大会

摘要
2017年6月1日,虎溪校区“相约缙云湖畔”之“诗林漫步”诗词大会成功举行。本届诗词大会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重大缙云湖畔博客协会、虎溪学工易班工作站承办,力求通过学生们重温经典古诗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2017年6月1日,虎溪校区“相约缙云湖畔”之“诗林漫步”诗词大会成功举行。本届诗词大会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重大缙云湖畔博客协会、虎溪学工易班工作站承办,以“感受诗词之美,传承中华之魂”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学生们重温经典古诗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QQ图片20170607094959.jpg

5月25日,经过大赛前期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初赛选拔活动。初赛规则简单,形式新颖有趣,参赛者通过背诵自己喜爱的诗歌,或参加诗歌问答游戏,完成即可闯关成功。“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倚杖柴门外,临风听暮蝉”,在一食堂东广场的线下初赛活动现场,同学们才思敏捷,一句句优美的古诗词脱口而出,如行云流水,陶冶着同学们的心灵!

经过激烈而又精彩的初赛选拔,6月1日“相约缙云湖畔”之“诗林漫步”诗词大会决赛在第一教学楼如期举行。决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题三个环节进行,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们个个以文抒情,斗智斗勇,出口成章,选手们不仅丰富的诗词储备量令观众叹为观止,其沉着应答,情感充沛的表现力更是让人钦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因为第二名有两位选手分数相同,组委会决定加赛一题,当主持人刚宣布完题目,其中一位女选手便脱口而出:“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其机敏与博学,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QQ图片20170607095005.jpg

本届诗词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诗词爱好者的知识底蕴和风采,同学们透过诗词之美领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虎溪校区近年来高度重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弘扬,曾举办“美学之道之书法素描”、“成语大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传播活动,在校区掀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一系列的活动在提高虎溪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品味,进一步丰富了虎溪校区的校园文化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