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参观重庆西部物流园

日期 : 2017-06-06
摘要
2017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全院一行40余名教职工到“中欧•渝新欧”班列起点站——重庆西部物流园参观,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西部物流园的产业布局充分对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参观、学习,土木学院教职工深刻体会到沉寂了近千百年的古丝绸之路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得到唤醒、延伸

2017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全院一行40余名教职工到“中欧•渝新欧”班列起点站——重庆西部物流园参观,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

1.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土木学院教职工先后参观了西部物流园零公里地标广场、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西部物流园展览厅。讲解员通过电子沙盘推演,向大家展示了重庆作为产业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通达之城在“一带一路”的重要地位,介绍了“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的运行情况,并对园区内陆开放的战略思维和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讲解。

2.jpg

重庆西部物流园于2007年9月经第40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设立,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物流园区,是“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四港区”中的铁路物流基地、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园区和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

西部物流园的产业布局充分对接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参观、学习,土木学院教职工深刻体会到沉寂了近千百年的古丝绸之路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得到唤醒、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