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机电三班举办毕业生送别茶话会

日期 : 2017-06-05
摘要
​缤纷五月,又到一年毕业季,燃情青春,扬帆逐梦征途启。在紧张的毕业答辩结束之后,为增强班级内部交流加强师兄师姐与师弟师妹们的联系,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2017年6月5日晚8:00,机械研究生机电三班在8教101室召开了以“送别.交流.分享.祝愿”为主题的茶话会活动。

缤纷五月,又到一年毕业季,燃情青春,扬帆逐梦征途启。在紧张的毕业答辩结束之后,为增强班级内部交流,加强师兄师姐与师弟师妹们的联系,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同时表达师弟师妹对师兄师姐的美好祝福,2017年6月5日晚8:00,机械研究生机电三班在8教101室召开了以“送别.交流.分享.祝愿”为主题的茶话会。机械研究生三班全体研究生参见了本次茶话会活动。

为了营造轻松气氛,机电三班班委为到场的同学准备了零食水果,茶话会由班长高波主持,其余班委协助举办。机电三班2017届毕业生和其余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茶话会。首先由班长高波同学汇报2017届机电三班研究生毕业去向,按就业工作,读博深造进行分类,并对到场的师兄师姐们逐一介绍。

图片1.jpg

夏玉师姐介绍了出国申博经验,并分享了她自己关于雅思考试,申请学校,选择国家的经历。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代鹤师兄介绍了他是如何在读博与就业之间进行选择,介绍了国内申博经验及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张川师兄由于长时间在外地实习,只有一个月时间找工作,他分享了如何高效找到心仪工作。张川师兄虽然人在外地,但时刻关注校内外招聘动态,对自己的工作有明确的规划。排除绝对不会去的城市,其他城市则重点考虑生活压力、交通便捷程度以及城市和企业发展水平。他指出,找工作之前应明确自己要求,筛选心仪企业,切不可无规划的无头乱撞。并以2017届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就业率及就业去向,鼓励师弟师妹们对自己充满信心。郑玮师兄介绍了如何查看招聘信息,如何联系用人单位。他指出,找工作不可以着急,等到下学期一般还会有一些很好的单位进行补招,因此签工作时一定要权衡各方面利弊,考虑好了以后再签三方协议。对于参加校外招聘会,一定要提前做好安排,联系相关企业,打听好企业需求再前往,避免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

插入图片2.jpg

师兄师姐们介绍完自己的经验过后,进行了讨论问答环节。想出国的师弟询问了我们学校的出国交流项目,夏玉师姐给出了详细的回答。低年级的研究生询问师兄师姐们如何安排研究生生活,师兄师姐介绍了自己如何安排空余时间,同时鼓励大家学好英语,推荐了我们学校学生自己组织的晨读英语活动,并鼓励大家参加。针对部分同学想考公务员,志同道合的研究生们自愿形成互帮互助小组,共同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最后,由师弟师妹们送上对师兄师姐们的祝福寄语和小礼物,并合照留恋。

插入图片3.jpg

通过这次送别茶话会,加强了班级内部联系,促进了班级内同学的相互了解,解决了研究生生活通常以实验室为单位,活动范围小,交流联系少,信息渠道闭塞的弊端,给全部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满足了不同目标同学的需求,丰富了研究生课余生活。随着2017届研究生机电三班毕业生送别茶话会圆满结束,不少同学表示,希望班级内部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增进班级凝聚力,促进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同时,这次茶话会也给机电三班全体班委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