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将“海袋计划”进行到底

日期 : 2017-06-05
摘要
2017年6月5日,第46个世界环境日,“渝海乘风”团队开展了“海袋计划”。为校园消费者提供可降解的环保纸袋。他们将筹备好的650个纸袋投放到校园里三个人群最聚集的站点:校园超市、大台北美食店、B区中门水果店。

2017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渝海乘风”团队在重大同学内心播下了环保理念的种子。他们究竟干了什么?为了将中海的环保理念落实并发扬,“渝海乘风”团队在6月5日这天开展了“海袋计划”,即为校园消费者提供可降解的环保纸袋。他们将筹备好的650个纸袋投放到校园里三个人群最聚集的站点:校园超市、大台北美食店、B区中门水果店。

1.jpg

从早上9:00到晚上18:30,“渝海乘风”团队在活动当天坚守在三个站点,消费者购物商家将用环保袋为消费者打包,环保袋内附有“日常环保小事”,然后“渝海乘风”成员们将为消费者讲解“海袋计划”活动及其意义,借此来传播“纸袋代替塑料袋”的绿色环保理念,敲响群众心中的环保警钟。同时幸运的同学还会被“渝海乘风”小记者采访,交流环保心得。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咨询世界环境日的相关信息,同学们非常乐意与“渝海乘风”成员们交流环保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愿为保护环境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2.jpg

发放环保纸袋后,“渝海乘风”成员很激动地与商店老板合影留念,老板表示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一直觉得应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但是没有落实下去,今天你们的行为会推动我们真正落实下去”。水果店老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每天都要用掉4、5把塑料袋,确实不好,以后我少发塑料袋,叫他们自己带袋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