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清华大学科技园启迪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一行到重大科技园交流合作

日期 : 2017-06-07
摘要
2017年6月1日,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一行到重庆大学科技园交流合作。双方在重大科技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2017年6月1日,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一行到重庆大学科技园交流合作。双方在重大科技园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IMG_2726-处理.JPG

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首先对王永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大科技园的发展情况,重大科技园目前拥有五个国家级平台,其中去年科慧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基地被人社部认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同时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孵化器——重庆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

王永瑞也对清华大学科技园情况进行了介绍。启迪之星始建于1999年,2001年注册成立公司,确立了“孵化器+种子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是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之一,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高新区先进孵化机构。他谈到启迪孵化器公司是启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清华科技园和清华留创园的运营单位。启迪之星重庆孵化基地位于渝中区总部城,是启迪之星孵化器全国80个孵化基地其中一个,也是西部重要的孵化基地之一,正式开业一年,举办双创活动二十余场,包括沙龙、讲座、路演等。

会上,王永宁谈到清华科技园凭借集群式创新优势、清华百年科技与人才的积淀,成为全国大学科技园的标杆,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园区发展模式及理念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随后,双方积极探讨在重庆合作的方向,希望通过整合双方创新资源,搭建创业平台,服务园区企业,通过与市场结合的手段转化科技成果,增强学校的优势学科,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