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20次会议

日期 : 2017-06-06
摘要
6月6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20次会议。

6月6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20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会议认为,《实施办法》是教育部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学校要切实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全面明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勇于担责,完善有利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体制机制;要科学免责,鼓励干部大胆探索、开拓创新;要严肃追责,敢于较真碰硬。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党委全委会“人才工作专题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通过全委会对人才工作的专题研究,进一步营造全校关心、爱护、尊重、支持人才的环境和氛围,出台有利于人才引进、培养、稳定、提高的制度、措施,打好“组合拳”,发挥制度优势,为学校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对下一步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听取了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内部控制工作是依法治校、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建设合理的组织架构,完善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目前学校在内部控制方面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防范各种风险,确保教学、科研及其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办学效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的方案》。

会议研究了干部社会团体兼职事宜,研究设立药学院纪委、增补药学院党委委员。

会议还通报了谭家玲副市长来校调研情况,对落实相关要求,加强与重庆市有关部门对接,推动文化育人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