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宋永端教授出席并主持首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研讨会

日期 : 2017-06-05
摘要
2017年6月5日至6日,由国际著名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专家Frank Lewis教授领衔主办的首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nomous Systems)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宋永端教授作为本次大会副主席出席并主持大会开幕式。

为促进自动化学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2017年 6月5日至6日,由国际著名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专家Frank Lewis教授领衔主办的首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研讨会(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nomous Systems)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作为本次大会副主席出席并主持大会开幕式。

1.jpg

本次会议共有3场大会报告及多场行业交流会和分会场讨论,吸引了来自国内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同行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专家们围绕鲁棒控制、自适应分布式控制、网络化系统、智能物联网系统、“自主无人系统”等诸多前沿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2.jpg

3.jpg

来自中国航天领域知名专家吴宏鑫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院士及中科院外籍院士、自主系统著名专家Anders Lingquist教授,以及国际著名控制专家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科研副校长Miroslav Krstic 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

我校宋永端教授也应邀作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和控制领域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Miroslav Krstic 教授合作取得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即复杂动态系统有限时间控制新方法。相关论文经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杂志Automatica 的5位同行专家首轮匿名评审后被推荐条件录用,全文将近期刊出。该项成果在无人系统控制,导弹精确快速拦截等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

4.jpg

为期两天的会议,研讨内容丰富,代表讨论热烈、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组委会一致决定,下一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会议将定于2018年5月在重庆大学召开、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主办,相信这一会议的举办将对我院甚至我校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起到积极作用。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