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在重庆大学召开重庆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调研暨老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7日上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重庆大学主教515会议室召开重庆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调研暨老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2017年6月7日上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在重庆大学主教515会议室召开重庆部属高校离退休工作调研暨老干部建言十九大座谈会。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组织人事处调研员王澎及工作人员石嘉、王亮、奚道昱出席会议,西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老同志代表参加座谈会。西南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何晓阳和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分别汇报了两校的离退休工作及畅谈建言活动的开展情况。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QQ图片20170608102230.jpg

会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与彭兴颀一行见面,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情况。彭兴颀对学校领导关心、爱护老同志十分赞赏,对重庆大学为老服务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QQ图片20170608102210.jpg

在交流会上,陶举虎在欢迎辞中说,本次活动有利于老同志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对促进和推动重庆两所部属高校“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起到积极作用。

王澎传达了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目的和要求,就建言献策围绕的主题及内容向大家做了说明。

QQ图片20170608102255.jpg

西南大学的廖其发、刘文朝、王志章和重庆大学的邵斌、邹振扬、张伯建等老同志在座谈会上分别做了题为《论我国基础教育培养体制与机制改革的超常规模式》、《关于加强高校金融教学改革的建议》、《促进长江经济带产业联动包容发展的建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开展建言十九大活动》的汇报。他们从教育改革、金融发展、区域联动谈到师资建设,从大快人心的重拳反腐谈到海外追逃;从高铁的飞速发展到自制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从国防力量飞速增长到南海东海问题的果断处置;从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谈到老同志养老金逐年递增。老同志代表们不仅畅谈了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更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了很好的建议。西南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何晓阳、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明兴建分别就各自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组织畅谈建言活动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向调研组做了详细的汇报。

QQ图片20170608102243.jpg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在总结中说,中央和教育部对“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非常重视,通过几位老同志代表的座谈,他们充分展示了两所学校数千位老同志的精神风貌和风采,反映了老同志对该项活动的重视,体现了两所学校该项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果,给我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畅谈到位、意见中肯、非常接地气有意义的一课。老同志们正能量发挥得很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给我们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大家好的做法、好的建议进行消化、整理,汇总上报。我们将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表示两所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畅谈和建言工作,进一步发挥好部属高校老同志的正能量。

座谈会后,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会见了彭兴颀巡视员一行,感谢教育部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