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留学生荣获第六届国际学生朗诵比赛二等奖

作者 : 国际学院 黄洋

日期 : 2017-06-02
摘要
2017年6月2日,重庆大学四位留学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助我圆梦”全国留学生朗诵比赛,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各个高校留学生代表激烈角逐,最终以91.2的高分斩获二等奖。

2017年6月2日,重庆大学四位留学生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助我圆梦”全国留学生朗诵比赛,与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各个高校留学生代表激烈角逐,最终以91.2的高分斩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提出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作为东西方合作的纽带、和平的桥梁的“丝路人”——留学生们提供一个讲述自己在中国圆梦故事的舞台,让各高校留学生能够有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图片一_调整大小.JPG

重庆大学此次参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生、来自俄罗斯的然娜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路易,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硕士生,来自俄罗斯的弗拉基米尔和来自泰国的张婷敏。他们朗诵的题目是“那些年,那条路”。作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与中国邂逅的故事,表达了对“一带一路”政策的感激和对中国的热爱:“这一条路在歌唱,带着心穿越万水千山;同呼吸、共命运,注定你我相见在今天;这一条路在召唤,每个人都是路上的船;梦想已把船舱装满,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要有你,就没有他乡,因为我们同在一个家园,同在一条路上!”优美的语言、铿锵的节奏、抑扬顿挫的朗诵,将观众带入他们的故事,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图片二_调整大小.jpg

舞台上默契十足的选手们其实在一起排练才一月余。四名选手中,然娜、弗拉基米尔和路易来中国才不到一年。一个月前他们说起汉语还磕磕巴巴、很是吃力,经过密集的训练和勤奋的练习,一个月后他们就能在舞台上滔滔不绝、侃侃而谈了。张婷敏同学在泰国曾经是汉语老师,所以她的汉语水平比其他几位略高,但是她从不因此而骄傲自满,反而每次都按时认真参加练习,在老师的指点下字斟句酌、反复推敲每个词的发音。在最后的表演中,她优美柔和的声音、准确无误的语调、恰到好处的情感流露成为了节目的亮点,为节目加分不少。

在得知自己荣获二等奖之后,同学们都表示“很高兴,很激动,终于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了!感谢重庆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感谢‘一带一路’让我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图片三_调整大小.jpg

此次我校组织留学生“一带一路 助我圆梦”第六届留学生朗诵比赛,不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与其他高校留学生交流的机会,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感情,也向全国高校展示了重庆大学的汉语教育和留学生管理的实力,传播了重庆大学的魅力!

图片四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