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中央大学“七七抗战” 大礼堂维修改造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 2017-06-07
摘要
2017年6月7日下午,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维修改造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A区一教1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基建规划处副处长陈欣主持,李茂国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程武彦,重庆文化委副主任、重庆市文物局局长幸军等5位同志组成专家评审组。

2017年6月7日下午,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维修改造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A区一教1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基建规划处副处长陈欣主持,李茂国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程武彦,重庆文化委副主任、重庆市文物局局长幸军等5位同志组成专家评审组。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及校史办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09.jpg

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后校门。1937年秋,原国立中央大学(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以及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的共同前身)因战争原因,内迁重庆。1938年,国立中央大学校长顾孟余主持修建了这座大礼堂,它便成了重庆大学和中央大学师生抗日运动的重要活动场所。2014年该礼堂被公布为沙坪坝区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沙坪坝区旅游局通过了重庆大学基建规划处《关于中央礼堂维修改造的请示》,维修改造设计正式启动。设计工作委托给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设计方案征求了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意见。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设计单位的方案汇报后进行了点评,认为维修改造方案较好地完成了设计任务,要进一步挖掘该建筑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希望该文物经维修后,尽可能恢复原状,能够成为重庆抗战文化重要的教育基地,成为展示历史的高雅殿堂,成为重要的教育文化展示基地。学校表示,将及时梳理、提炼专家的评审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