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日下午14时整,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法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三十余名的选手参加了本次答辩。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大学校园中优秀的大学生及大学生团体,体现时下大学校园青春正能量。

2017年6月8日下午14时整,重庆大学第二届“我的中国梦·青春领航者”答辩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法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三十余名的选手参加了本次答辩。本次活动旨在发掘大学校园中优秀的大学生及大学生团体,体现时下大学校园青春正能量。来自建管学院2015级刘芮汀同学、刘天怡同学和2016级王咏菲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青春2.jpg

在老师进行过简短大会致辞后,答辩正式开始。选手们带着自己的才艺与对中国梦的理解,与现场评委和观众分享:现场的小提琴演奏、伴着大屏幕的视频介绍――来自建管学院的特长类选手王咏菲同学讲述了自己与小提琴的故事。优美的旋律和选手的自信引得全场阵阵掌声。在被问及学琴是否遇到过困难时,她答道:“在高中时,我需要在学习与特长之间权衡。与其他同学相比,除了课业的学习,我还需要在练琴方面投入精力――这对我而言,无疑是一个挑战。但我认为,只要自己肯吃苦,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青春1.jpg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特长类选手颜海涛除为观众带来双截棍结合中国武术的才艺表演外,还以另一个身份――“重庆大学最后一届国防生”陈述了自己对青春领航者的看法:“我是国防生,为国防而生、生为国防。我会落实国防生能吃苦、积极乐观、永不言败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青春领航者!”以技能类选手刘天怡、黄凯航等同学为代表,他们凭借个人在设计、视频制作方面的优势频频赢得现场评委老师的青睐,收到来自任超老师等评委们抛出的“橄榄枝”。

青春3.jpg

临近答辩会尾声,任超老师作为点评嘉宾,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以“希望青春不曾远去,梦想继续前行”作结,鼓励全场与会同学。经过近四小时的角逐,大会最终分别产生青春领航者10名、提名奖10名以及优秀奖9名。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做优秀“领航者”,展示重大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