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Mondher BOUZAYEN院士来我校访问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号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在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会见欧洲科学院“应用生命科学”学部院士、欧盟食品与农业科技合作行动委员会主席、法国图卢兹大学特级教授Mondher BOUZAYEN和Mohamed ZOUINE博士。

2017年6月8号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在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会见欧洲科学院“应用生命科学”学部院士、欧盟食品与农业科技合作行动委员会主席、法国图卢兹大学特级教授Mondher BOUZAYEN和Mohamed ZOUINE博士。重庆大学外事处副处长陈颖,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和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正国,理学部办公室主任曹阳等陪同会见。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下午3:00,Mondher Bouzayen教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103会议室作了题为“Genetic reprogramming associated with major developmental transitions in fleshy fruit”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师生针对Mondher Bouzayen教授的研究工作踊跃提问,Mondher Bouzayen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随后Mondher Bouzayen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及重庆大学植物实验基地。

2.JPG

Mondher Bouzayen教授是欧洲科学院“应用生命科学”学部院士、欧盟食品与农业科技合作行动委员会主席、法国图卢兹大学特级教授(Classe exceptionnelle)、欧盟番茄基因组计划负责人、法国国家工程院-国家农业科学院INRA/INPT“果实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光彪教授、法国科学界最高荣誉棕榈叶勋章获得者(2011)。研究领域包括植物生物技术、果实发育及成熟过程中植物激素信号及响应、果实基因组学、转录调控等方面,已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PNAS、The Plant Cell、The Plant Journal、Plos Genetics、The 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顶尖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是植物科学和园艺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