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金融专硕班与会计专硕班召开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日上午10点,2016级金融专硕班与会计专硕班在A区经管学院105教室召开就业指导主题班会,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主持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林鉴军就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实习、就业、论文等毕业相关注意事项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初夏的凉风拂过,带走了时光,却留下了即将找工作的难题。为强化学生的就业意识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2017年6月8日上午10点,2016级金融专硕班与会计专硕班在A区经管学院105教室召开就业指导主题班会,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主持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林鉴军就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实习、就业、论文等毕业相关注意事项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并对下学年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寄予殷切期望。

图1(封面)_副本.jpg

首先,林鉴军强调要做好本学期期末各项工作,要求同学们打足精神,顺利完成2016-2017学年的学业任务。他表示下学期的评优评先工作是基于本学年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现,希望大家积极进取,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对于两年制的金融硕士与会计硕士来说,研一的结束,就意味着研究生学习生涯已经走过一半;研二的开始,也意味着将要面临找工作的难题。会上,林鉴军询问了在座各位同学的职业目标问题,仅有几位学生表示有明确的未来职业方向,大部分学生对具体找什么工作,如何找工作,以及去哪个城市工作等问题仍然很迷茫。林鉴军结合自己的经历及以往毕业生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渡过这一迷茫时期,并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特殊情况尽早确定合适的职业规划。

图2_副本.jpg

之后,林鉴军就下学期秋招分享了经验技巧,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提高面试技巧,特别是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他也告诫学生签署三方协议时需特别注意各种附加性条款,切忌误入陷阱,保证自己人身及财产安全。

最后,林鉴军就下学期的一些事项安排做了简要的梳理,希望同学们都能按时完成学校及学院安排的任务,在找工作的同时也能够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开题与初稿撰写工作,积极与导师沟通,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班会经过一个多小时后顺利落下帷幕,衷心祝愿2016级金融专硕班与会计专硕班的学生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