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以“考证攻略”为主题的第71期经管论坛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日晚上7点,第71期经管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08教室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分享考取CPA、司法考试的经验。三位嘉宾就如何有效率的考证以及如何求职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仲夏之日,万物并秀。为了提升学生的职业发展空间和专业能力,2017年6月8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71期经管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08教室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分享考取CPA、司法考试的经验,三位嘉宾就如何有效率的考证以及如何求职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1(封面).jpg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对三位嘉宾进行了介绍,他们分别是来自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5级的研究生唐一恒、王伟以及来自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6级的研究生任建鄂。之后,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书记王楚奇致辞,表示对到场学生的欢迎,并期望学生能够学习到适合自己的考证方法。

2_副本.jpg

唐一恒以“为什么考CPA”引题,引起同学们对于考证的思考,无论是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是为了求职,考取CPA对于同学们大有裨益。唐一恒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时间线,共四轮学习,即基础知识掌握、习题学习、重点记忆以及上级模考,这四轮学习的时间因人而异,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适当调整,并推荐了网课学习的老师。之后,提出组对学习、学习基地保卫战、定期运动以及构建知识体系的小建议。最后,唐一恒给出了此次活动的福利,分享普华永道的实习经验,这对于那些急于找实习的学生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3_副本.jpg

任建鄂对会计、财管、税法和经济法的考试内容进行了点评,以习题的形式讲解四门考试的内容,给予学生最直观的印象。并说明自己一次性考过六门的原因,一方面是花费时间和坚持,任建鄂表明自己备战十个月,几乎每天都会学习3个小时;另一方面是有效的方法,有用的方法往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_副本.jpg

王伟分享非法学专业如何高分通过司法考试的经验,以自己在投行实习为例,每周或每月就司法和CPA内容进行考察,锻炼员工们的学习能力。王伟讲解到自己的手机拍摄了一千多张“知识点”,对于“手机控”的学生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告诫学生们要有危机意识,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确定目标,拒绝平庸。

5_副本.jpg

嘉宾分享环节之后,有不少的同学就司考、CPA和实习内容向三位嘉宾提问,嘉宾们均逐一回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同学们均反映学习到不少干货,对自己的备考指明了方向,收获颇丰。至此,第71期经管论坛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