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2017年6月8日,“重庆大学—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揭幕仪式以及新闻通气会在重庆市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隆重举行。

2017年6月8日,“重庆大学—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揭幕仪式以及新闻通气会在重庆市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中市、重庆市江北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林立、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曾卿华、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马天笑、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李学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周尚波等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主任曾卿华主持。

11111(1).jpg

首先,江北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林立同志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基本情况及对城市管理所带来的意义,并表示单位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中与院方加强交流,协助院方做好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林立还表示,江北市政与重庆大学共同打造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具体体现,形成的产学研链条对江北区智慧城管系统的开发应用、城市精细化管理产生巨大的意义。

22222.png

然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中市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实践基地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义及带来的社会效益。他表示,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和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希望能够尽早派出研究生到单位进行实践,在单位专家的指导下完成单位需要的项目的开发,从而更好的培养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首批进驻的5名研究生人才,将结合所学在实践基地展开实习工作,他们以双向选择的方式,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人才中选取而出。这些人才将在数字城管工作中的软件开发、集成板块、网络板块,特别是大数据整合环节发挥作用,学院还将与单位合作申报信息化研究课题,产学研结合,提高江北智慧城管的技术实力,促使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所需的生产力。

3.jpg

更进一步,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具体方案,包括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项目内容、实践指导教师、实践管理制度、实践薪酬待遇、生活住宿以及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取得共识。

成立“重庆大学—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希望通过实践基地向江北区市政园林局输送技术人才,为江北智慧城管建设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同时,江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也能帮助学校进行技术人才培养,挖掘可培养技术人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社会价值实现能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