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益结硕果,启程永前行

—— 记第八届“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系列公益活动闭幕式
日期 : 2014-12-13
摘要
2014年12月13日,根据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的活动安排,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教室举办了第八届“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闭幕式。

2014年12月13日,根据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团委主办,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系列公益活动的活动安排,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1教室举办了第八届“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闭幕式,学生会各个部门汇报了“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各公益活动的开展成果,总结了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为本届“虎溪在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晚上19:00,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皆准时到达了D1331教室,在简短地描述了自开幕以来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流程后,主持人宣布此次“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闭幕式正式开始。各部门派出了一名2014级的干事,通过精美的幻灯片,就“虎溪在行动”过程中的所承办的子活动进行了成果汇报。

首先,办公室的干事汇报了征文大赛的活动成果。征文大赛自开始以来便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集到众多同学的来稿,同学们用文笔畅述豪情,为自己的未来勾画了雄伟的蓝图。组织部的梦想收集活动则展示了众多高校学子的各种梦想,他们通过展播形式传播了心怀梦想,始于当下的思想,也鼓舞了同学们要勇敢追求心中的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纸飞机大赛以独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同学们广泛的参与,在一架架纸飞机的起飞中,志愿奉献的爱心与对未来的憧憬也随之飞翔。同时,青协组织的走进敬老院活动,为孤寡老人带去了温暖与关怀,也体现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传播了“为公益事业而启程”的理念。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电影展播活动中,他们用精彩的电影传达了大学生应当心怀勇气,敢于承担责任的思想,组图的回放也再现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接着由学习生活部和组织部合办的新生演讲大赛,则更是展现了14级学子们勇敢自信,意气风发的英姿,传播了责任感与正能量。宣传部和素质拓展部的校园骑行活动把同学们带到了校外,到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去收集公益建议a,传递公益精神,更让他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对自己、集体、社会、国家的责任感。由外联部、学习生活部和文体部合办的校园启程奔跑活动,让同学们明晰了自己的定位,同时为校园增添了光彩与生机,也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随后,闭幕式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各部门分别在“启程校园”的公益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象征着他们公益活动继续奋斗的决心。晚上20:30,在完成签名后,主持人宣布了“虎溪在行动”的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公益展板前合影留念,为学生会的成果奉以掌声与喝彩。

本届“虎溪在行动•启程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圆满闭幕,但我们的启程才刚刚开始,同学们将会贯彻“自强不息,成就未来;回报社会,圆梦复兴”的精神,承担责任,立志远航,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