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文明寝室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06-08
摘要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2017年5月1日——6月8日期间,经管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文明寝室”活动,2017年6月8日晚七点半在经管学院一楼,经管学院研会办公室举行了“文明寝室”颁奖典礼,文明寝室负责人向若瑜和所有获奖寝室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2017年5月1日——6月8日期间,经管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文明寝室”活动,2017年6月8日晚七点半经管学院研会办公布了评选结果,并在A区经管学公室院一楼举行了“文明寝室”颁奖典礼,文明寝室负责人向若瑜和所有获奖寝室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宿舍文化品味,营造积极向上、舒适优雅、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经管人的审美情趣和生活品味,推动经管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经管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各参赛寝室的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除此之外,许多寝室都有属于她们独特的寝室文化,比如A区5舍126寝室,将阳台打造成“茶话一角”,给原本枯燥的墙角赋予生活情趣;A区5舍256寝室和A区5舍646寝室,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寝室规章制度,对于值日扫除都有明细分工。同时还有一些寝室对废物进行再利用,比如将废旧纸盒做成储物盒,酸奶瓶改造成花瓶,还有将洗衣服的废水进行冲厕、拖地等二次利用。

图片2.jpg

此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鉴于走访的公平性,我院专门成立了由查寝专员和院研会特派干部组成的十人走访小组,分别于2017年5月16日和2017年5月25日对“宿舍卫生”“内务检查”“寝室安全”以及加分项“寝室文化”这四方面对本次参赛的13个寝室进行了两次走访评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对各寝室的打分进行统计,我院最终评出了A5-256、A5-512、A5-646等6个“文明寝室”,并按评分次序确定了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和3名三等奖,而对于其它7个未能评上文明寝室的寝室,经管院同时也特别设置了“鼓励奖”以资鼓励。

图片1.jpg

 通过此次“文明寝室”的评比,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打造寝室特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