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舞动青春”舞蹈兴趣培训第一期顺利结束

日期 : 2017-06-09
摘要
为促进在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艺术水平,展现建管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环境,2017年5月19日晚7点,建管学院“舞动青春”舞蹈兴趣培训第一期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舞蹈室拉开了帷幕。

为促进在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艺术水平,展现建管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环境,2017年6月9日晚7点,建管学院“舞动青春”舞蹈兴趣培训第一期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舞蹈室拉开了帷幕。建管研究生孙爽芸受邀作为课堂教师,为兴趣班的各位同学进行舞蹈教学与指导。经过前期报名,共有20名学生参与到此次舞蹈课堂中来。

首先,孙爽芸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并讲解了舞蹈训练的注意事项,她强调在学习过程中应注意身体安全,如有不适应立即停止检查。随后,教学正式开始。本次教学内容主要为爵士舞,排舞名称为《lion heart》。

孙爽芸首先讲解了爵士舞的几个要点:利用曲膝,使身体重心更接近地面;快速的移动重心,特别是水平移动姿势;让身体各个部位如头、肩、腰、臀、躯干做独立的动作;强调角形及线条性的动作;有节奏性且复杂分割动作,表现出动作中韵律的切分法;多重节奏迅速地将两个或三个的韵律用身体同时表现出来。然后,她跟随音乐进行了几个基础动作展示。大家纷纷按照动作要点学习,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和阵阵笑声,各位同学在灯光下展现着青春的风采。

原图1.jpg

孙爽芸提到,体育舞蹈艺术是一种集体能、艺能、智能、气质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是一种融音乐韵律、人体美感、肢体技能于一炉的有机整体。体育舞蹈艺术对在校学生身体成长、品行素质、自身修养及智力开发等方面均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在课余生活中,增强舞蹈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可以培养自己对艺术的感受。

原图2.jpg

晚上8点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提升了学生的形体气质,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感受了舞蹈艺术的魅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