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有师友 鼓瑟吹笙

—— 重庆大学建筑教学80周年、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庆师生艺术沙龙
日期 : 2017-06-12
摘要
2017年6月9日晚7时,重庆大学建筑教学80周年、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庆——师生艺术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3A空间举行。学院院长杜春兰、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团团长陈兰、副院长卢峰、副院长褚冬竹、规划院总经理周茜、工会主席吴叶红、学院艺术团成员、学院部分师生艺术爱好者出席了此次沙龙活动。

“秉重建工艺术之传统,扬重建院远航之风帆。”

2017年6月9日晚7时,重庆大学建筑教学80周年、建筑城规学院建院65周年庆——师生艺术沙龙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馆3A空间举行。学院院长杜春兰、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团团长陈兰、副院长卢峰、副院长褚冬竹、规划院总经理周茜、工会主席吴叶红、学院艺术团成员、学院部分师生艺术爱好者出席了此次沙龙活动。

杜春兰院长在开幕词中指出,建筑城规学院的师生向来多才多艺,并一直将艺术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希望大家将学院热爱艺术的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合唱.jpg

演出第一部分为 “怀旧金曲”,老歌新唱,别开生面。由合唱团带来的男女混声合唱《龙的传人》是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团支部合唱比赛的一等奖节目,激昂的旋律、团员饱满的情绪,指挥罗召灵老师忘我的投入,使一曲民族之歌震撼全场。曾卫老师用一曲悠扬的《草原之夜》将观众带到那辽阔、美丽的草原。历史所的老师和研究生们以长笛搭配女生合唱完美演绎了一曲《天空之城》,让人耳目一新。

杜.jpg

杜春兰院长以《贵妃醉酒》选段将演出带入第二部分“古风雅颂”。其唱腔韵味十足,那流转于指尖、身姿、眉眼间的变化将主人公的情绪表现得出神入化。欧阳桦老师的《红灯记》选段《孩儿我本是个刚强铁汉》起范儿中气十足,手掌生势,他在台上俨然就是个青春热血少年郎。彭琳、王艺芳、焦洋、戴秋思老师的“行笔墨砚,诵诗相辉”以朗诵结合书法表演,不仅展现了传统诗词、书法的艺术魅力,更引领观众走进古人的精神世界,体会了古人高尚的志趣、品格和思想。

欧.jpg

贯古今,兼中外,艺术沙龙进入“外国经典”环节。李骏老师的吉他独奏《小罗曼斯》于弦指间涌动着一首浪漫之诗;合唱团的女声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美妙而空灵。2014级的韩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在当时被视作“不可能弹奏”的高难度钢琴曲《钟》,短短4分钟里,他为大家展现了快速变八度“轮奏””及“极大音程跳动演奏”,技惊四座。

书法.jpg

第四部分“时代之声”更具新潮元素。2016级本科生王鼎瑞、吴梅蕊带来的流行歌曲《关键词》充斥着年轻人的爱情迷茫。苏小亨老师红裙登场,一曲热情洋溢的肚皮舞引燃全场。谢辉老师将自己的休闲服戏称为“今晚最正式”,并全情演绎一曲近年热门的《悟空》。“洒下窗前明月光,上下千年一梦长”陈兰、罗召灵老师则用《龙文》诉说着浓浓的中国情结。

集体.jpg

沙龙迎来了尾声,台上台下、老师学生、新朋老友共唱一曲《思念》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陈兰老师在感谢所有艺术团老师、同学的精彩表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参与后,还感慨地说:“希望大家把艺术这一学院传统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合影.jpg

这场师生艺术沙龙是学院师生繁忙工作学习之余的一缕清风,是学院教师同学对重庆大学建筑教育80周年、建院65周年庆的一份献礼,是建筑城规学院艺术文化传统的积淀和传承,也是重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

愿重庆大学建筑教育越办越好,愿建筑城规学院艺术传统永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