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 第十届国创项目、第八届SRTP项目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06-09
摘要
​2017年6月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届“国家(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创)”、第八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结题答辩在A区主教1811、1821举行。经考核,SRTP 有3个组获得优秀,国创有1组获得优秀。

2017年6月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第十届“国家(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创)”、第八届“重庆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SRTP)”结题答辩在A区主教1811、1821举行。

SRTP、国创项目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本科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直接面向大学生组织开展的自主性、探索性、过程性、协作性和学科性的创新训练项目。由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本次答辩共有23个项目组,其中SRTP项目 19个,国创项目4个,由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秘书袁金凤主持,学院邀请了汪成亮、葛亮、朱佂宇、郑林江、黄宏宇、孙天昊等老师担任评委。

initpintu_副本.jpg

下午14时30分,答辩正式开始,袁金凤老师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评委专家,同时阐述了此次答辩的重要性、答辩要求及注意事项。此后各项目组的成员根据自己小组的研究实际以及专业知识,以PPT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生动丰富且各有千秋。如国创项目《3D打印扫描机》将3D扫描仪与3D打印机合并为一个可扫打同步且可拆分的整体,实现扫描与打印同时进行,可以打印空心或者实心的模型,项目负责人黄毅提出独到的见解。SRTP项目《基于超声波传感器相位差的智能帽子及配套APP开发》出发点是帮助盲人解决避障问题的同时,解放盲人的双手,并且在避障的同时加入了一键求助功能。

针对答辩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回答准确而又深入。评委老师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及熟练运用程度,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指出了项目中的创新点和不足,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午5点半,答辩结束,实验教学秘书袁金凤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对各个项目小组的学生和指导老师表示祝贺。评委专家小组对每一个项目做出公平、公证的评审,本次答辩全部通过,其中SRTP 有3个组获得优秀,国创有1组获得优秀。评委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SRTP、国创创新项目的研究,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