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基于易班优课开展“党员大讲堂”活动

日期 : 2017-06-13
摘要
为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大事,关注时事动态,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同时拓宽同学们的政治视野。2017年5-6月,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基于易班YOOC课群开展了“党员大讲堂”活动。

为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大事,关注时事动态,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同时拓宽同学们的政治视野。2017年5-6月,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基于易班YOOC课群开展了“党员大讲堂”活动。

2222222222222222222.jpg

本次党员大讲堂活动共分为两个主题:一是国家时事热点,二是扬“红岩”精神,传承五月红色文化。本次参赛课题组共18组,由课题组自选主题并录制视频上传至易班YOOC课群供全学院同学学习。

11111111111111.jpg

本次党员大讲堂活动内容多样,上课形式新颖。魏铭、雷媛媛、王晓晓、何翔宇课题组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历史真相,让党员大讲堂在生动形象的讲说中展开,他们先到歌乐山革命圣地进行了实地探访,在红岩魂广场、白公馆等地取景,用小萝卜头、江姐等人的故事来使讲说更丰富。魏鑫蕾、秦学炜、徐锡峰课题组以战火中的重庆大学为背景,向大家讲述了一大批在战火中颠沛流离的重大青年人自强不息的故事,告诫当代重大人应有责任也有义务将重大的历史使命和精神传承下去。张也、杭兰林、张楙兰课题组结合时事热点,向大家讲诉“文化与自信”。他们首先以习近平的讲话和杨绛先生的故事引入,解释何为文化。随后阐述文化的力量,文化自信的底气。最后重申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呼吁文化自信。另外还有讲述“周恩来与红岩精神”“人民的民义”等引人入胜的课题。

111111.jpg

通过此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的号召,同时利用了易班优课平台的快捷性、方便性,让学生作为思政教育的传授者,让本学院的思政教育形式灵活多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