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为青春代言 为时代发声

—— 建管学院菁英讲堂之PPT演讲大赛
日期 : 2017-06-11
摘要
2017年6月11日下午6时20分,由建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菁英讲堂之PPT演讲大赛在虎溪校区D1137展开决赛。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建管团委书记王涛老师、2015级辅导员舒湛老师。

2017年6月11日下午6时20分,由建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菁英讲堂之PPT演讲大赛在虎溪校区D1137展开决赛。本场比赛的嘉宾有建管团委书记王涛老师、2015级辅导员舒湛老师,担任评委的有前建管团学主席刘子纬、重大CIOB学生中心宣传部部长庄彦、优秀成员袁甜、现任建管学院团学主席程蔚和团学副书记刘思扬。

此前,由办公室举办的针对2016级同学开办的一系列菁英讲堂已经全部结束,为了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能够综合运用所学内容的舞台,使讲堂教学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也为了以社会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动态为导向,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文化底蕴,丰富和拓展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培养综合性高素质人才,故特地举办了本次PPT演讲大赛。

IMG_3666_看图王.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采用导师制,每个团队由一名15级导师及若干名16级学员组成,导师对学员进行全方位指导。进入决赛的四个战队分别是由宣传部部长关新雅带领的“青红烟雨战队”、办公室主任李卓玲带领的“李英昊关新雅和肖艺颖战队”、社联部部长带领的“西天取经战队”和体育部部长带领的“王炸战队”。比赛之前,每个战队都上台进行了一番精彩纷呈的战队展示表演并喊出了自己的战队口号,每队表演都各具特色,如西天取经战队的《猪八戒背媳妇》配乐,逗的现场观众啼笑皆非。

IMG_3635_看图王.jpg

接着,各队导师上台抽签决定演讲顺序。比赛第一轮为固定主题演讲,限时6分钟;第二轮提前十分钟抽取题目,进行三分钟的即兴演讲。在第一轮主题为“情书”的演讲中,四个战队的成员结合制作精美的PPT声情并茂地与大家讲述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诠释着各自对于“情书”的理解与感受。其中最让评委和嘉宾为之动容的是王咏菲同学分享的一封《五十年后的情书》:故事里的爷爷从不曾言爱,只将满腔热血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却辜负了奶奶的一生陪伴,历经五十年风霜,在奶奶缠绵病榻之时,爷爷终于寄出了那封迟到了五十年的情书。

IMG_3608_看图王.jpg

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面对临时题目“我拒绝”,选手们沉着冷静,发表精彩演讲。最后,针对不同的选手,评委们分别给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王涛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

IMG_3691_看图王.jpg

本次PPT演讲大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自我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为师生提供了交流思想与分享经验的平台。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更希望同学们在这场比赛里能收获勇气与信心,敢于表达,善于表达,为青春代言,为时代发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