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观海-海之子求职分享会

日期 : 2017-06-14
摘要
为迎合实习季以及即将到来的招聘季中学子们的求职需求,“渝海乘风”邀请了优秀的海之子们为重大学子答疑解惑,给予重大学子宝贵的经验教训;对重大学子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和中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本次“观海”活动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举办于2017年6月12日,第二期举办于2017年6月13日。

为迎合实习季以及即将到来的招聘季中学子们的求职需求,“渝海乘风”邀请了优秀的海之子们为重大学子答疑解惑,给予重大学子宝贵的经验教训;对重大学子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和中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渝海乘风”公众号后台收到了42条学子们的提问,在“观海”活动现场将抽取有价值的10个问题提问海之子;同时,来到现场的学子们也可以直接向海之子提问。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观海”活动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举办于2017年6月12日,所邀嘉宾为来自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的海之子-中海地产海南公司营销策划岗邹晰睿、来自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海之子-中海地产珠海公司招商岗蹇辛;第二期举办于2017年6月13日,所邀嘉宾为来自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的海之子-中建国际内地投资岗黄初毅、来自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海之子-中海宏洋总部营销策划岗朱俊。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海之子邹晰睿(左)、蹇辛(右)正在答疑。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海之子黄初毅(左)、朱俊(右)正在答疑。

海之子们的回答睿智而幽默,现场学子们表示受益匪浅。他们的分享内容包括面试技巧、公司氛围、待遇薪酬以及岗位基本认识等等,其中重要的分享内容归纳如下。

问:求职过程的感受如何?

蹇辛答:秋招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最开始面试都会非常紧张,在经历很多面试后会越来越从容,不管之前碰壁多少,一定不要沮丧、急躁。积累经验教训,成就更好的自己,以平常心面对,坚信好的东西值得等一等。

问:如何在演讲环节取胜?

蹇辛答:演讲过程中融入幽默的元素或者其他技巧会让你的演讲加分不少,并且更容易让HR记住你。在准备过程中,建议大家写好稿子,进行反复练习,确保面试时能够得心应手。最后在演讲过程中要保持从容,拿出百分之百的自信。综合这些,相信你能完成一个很成功的核心竞争力演讲。

问:在面试时如何谈薪酬问题?

邹晰睿答:大公司的薪酬体系都是固定不变的,不会因为你个人原因而调整薪资架构,另一方面HR也没有办法对你的薪酬做出具体的保障,仅能针对公司的薪资体系谈一下。所以各位同学没有必要在面试过程中过多的谈论薪酬。

问:如何回答职业规划的问题?

邹晰睿答:作为新人,应该立足根本,阐明自己希望在短时间内,完成岗位磨合,熟悉工作内容,尽快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就足够了。同时要表明自己有意愿踏踏实实做事,认真做好当下任务,愿意为公司发展做贡献即可。切忌好高骛远。

问:投资岗位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

黄初毅答:投资岗位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拿地和市场研究两个方面。以旭辉地产为例:其中市场研究的工作是相对基础的工作,需要对整个房地产行情和竞争对手有深入的了解。拿地的工作则更为细化,具体到土拍信息的资料一出来,投资部门的人员就得对该资料进行分析;紧接着就需要配合公司的营销部、设计部、成本部对地块规划一个初步的较为粗略的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业态定位、地价、房价、成本等内容。投资部据此估算地块拍卖价格进行拿地。

问:总部营销和分部营销的区别是什么?

朱俊答:虽然总部营销和分部营销都属于营销工作,但是侧重点略有不同。分部营销主要负责具体项目的营销策划工作,包括销售渠道、策划等。总部营销工作主要是关于城市公司销售管理制度和行政文件上的审批工作。两者工作侧重虽有所不同,但均是为了集团营销服务而付出的。

本活动现已圆满结束,如有同学仍有疑问可在“渝海乘风”公众号平台提出,“渝海乘风”将会给出解答。本活动受到重大学子的一致好评,“渝海乘风”也将继续本着奉献精神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