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举办“五四”精神学习活动

日期 : 2017-05-06
摘要
2017年5月6日,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活动在D1313开展,此次活动主题是“继承五四传统,创造无悔青春”。本次活动由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书记吕尧主持。

2017年5月6日,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活动在D1313开展,此次活动主题是“继承五四传统,创造无悔青春”。本次活动由新闻学院2014级本科生支部书记吕尧主持。

image001.jpg

(主持人开场)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通过视频“五四运动和党的建立”带大家重温历史,视频展示了五四运动的原因、经过及结果,五四运动是一次以学生为先锋、以工人阶级为主力军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其“五四”精神依然影响着当代的我们。视频之后,主持人又向大家展示了五四时期的一些人物、报纸的图片帮助大家回顾历史。为了检测大家对五四运动的了解,主持人准备了一些知识竞答题,从同学们的回答来看,同学们对五四运动那段历史的了解还有待加强。

image003.jpg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最后,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作为党员的我们,在当代应该怎么做?主持人号召大家:“弘扬五四精神,争当优秀党员。在当代仍然要发扬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给予厚望的当下,主持人总结道:“广大青年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image005.jpg

(同学发言)

曾诗霁同学在最后分享了她的感受:“‘五四’精神有着丰富的内涵,同时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我们年轻的一代作为祖国的未来,肩负着更艰巨的责任,我们要抓住时机,在建设祖国的进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