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胡晓教授到访生物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06-15
摘要
6月15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大学111计划“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胡晓教授到访生物工程学院并在A区212会议室作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Precision Medicine”的学术报告。

6月15日下午,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重庆大学111计划“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胡晓教授到访生物工程学院并在A区212会议室作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and Precision Medicine”的学术报告。生物工程学院季忠教授、陈琳研究员、通信工程学院田逢春教授及生物学院、通信学院相关领域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

159.jpg

胡晓教授首先介绍了机器学习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和相关研究方向,并就目前临床医学诊断和护理监护中存在的非精准医疗事件为例,指出为什么要将机器学习引入精准医疗的研究,再以经典的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器学习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如皮肤癌鉴别,基因学筛查,影像学诊断等,并总结了目前机器学习应用研究中的不足,最后就其团队研究的近期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报告内容和实际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与胡晓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胡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师生所提出的就深度学习研究进展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最后郭兴明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并再次对胡晓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本次学术报告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