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协调会

日期 : 2017-06-15
摘要
6月15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协调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市科协巡视员张基荣、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以及重庆大学17个管理服务部门、11个学院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敢新主持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

6月15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协调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市科协巡视员张基荣、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以及重庆大学17个管理服务部门、11个学院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刘敢新主持会议。

会场.jpg

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推动重庆大学科学营的筹备工作,确保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顺利开展。

张基荣对重庆大学往届科学营活动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高度赞赏,并对今年的科学营工作提出了部署建议。他指出,今年重庆大学分营营员人数240人,营员包括四川、广东、湖北、重庆等四个地区的中学生。营员来源地较为分散,近80%的营员来自外地,此次重庆大学分营呈现出“接收外省营员为主”的特点。对此,他提出“高度重视、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热情服务、寓教于乐、安全第一、及时总结”五点要求。他强调,保障安全是整个活动的重中之重,营员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都必须高度重视。

张基荣.jpg

刘汉龙提出,科学营活动既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的题中之义,又契合了学校整合实验室及学院科技资源,开展科学普及回馈社会的要求。他强调,科学营活动规格高、影响大,重庆大学应当借此机会,向中学生营员展示学校的特色与优势,让中学生感受大学氛围,树立科研理想。

刘汉龙.jpg

刘敢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7年重庆大学分营的筹备情况,详细解读了各个部门的分工安排,帮助各部门明确任务、目标,在沟通交流中促进活动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自2012年首届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启动以来,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市唯一的承办高校,已成功开展5届科学营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为更好地举办2017年重庆大学分营活动,重庆大学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创新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着力打造提升营员动手能力、协作能力的实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