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在虎溪校区举行

日期 : 2017-06-15
摘要
2017年6月15日,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重庆市内外高校同行展示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教授等来自各专业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大学英语盛会。

2017年6月15日,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重庆市内外高校同行展示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教授等来自各专业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大学英语盛会。同时,重庆市内20多所高校300余名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1_副本.png

“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College English Open House)是对新大学英语课程方案执行情况和“启航计划”在大学英语课程实践情况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师生对大学英语课程教与学过程的一次反思。此次活动基于大学英语课程类型共分为15个展室,以多种形式展示课程教学理念、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通过静态的学习成果和学生现场表演及陈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和综合素养。

课程开放日2_副本.jpg

此次课程开放日也是大学英语教师的舞台,展现了大学英语教师的教育理想、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各素养课程团队通过展示形式多样的学生学习成果,反映了大学英语教师在践行体验式学习、探究型学习等教学模式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余渭深教授以“从虎溪走向世界的画者”为主题展示了艺术英语教学团队在探索艺术实践与英语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改革创新,旨在培养能使用中国技法讲述世界故事,能使用国际技法表现中国精神的艺术家。外籍教师Pedro领衔的课程团队在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学术素养,特别是在如何使英语学习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专业发展做出了有益尝试。

课程开放日3_副本.jpg

李正良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重庆大学作为理工科为背景的学校,需要加大通专融合的力度,大学英语作为学校的一门通识课程,在致力于发展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的同时,还承担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人才的责任,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上的成效。此次活动打开了大学英语的“教室”大门,对各课程之间的交流和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值得总结、推广。

课程开放日4_副本.jpg

 “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为全校师生搭建了深入了解大学英语课程目标、课程体系、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平台,也为大学外语教育界同行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活动增强了大学英语教师的职业认同感、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认可。来访的各高校同行认为“重庆大学大学英语课程开放日”活动为大学英语教师提供极佳的学习机会,为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IMG_779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