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研讨会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7-06-14
摘要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B区第一综合楼学术沙龙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研讨会,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管副院长、中心主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B区第一综合楼学术沙龙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研讨会,副校长廖瑞金、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管副院长、中心主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

会议中,建筑城规学院卢峰、机械工程学院杜静、材料工程学院刘天模、资源与环境学院任松、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廖冰、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何强、电气工程学院何为、土木工程学院阴可、动力工程学院杨晨、通信工程学院印勇、物理学院王蜀霞分别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各中心汇报交流结束后,严薇对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各中心在撰写中心年度报告时应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要求和安排。她要求各中心要深刻理解管理办法精神,特别留意“连续可比”和“学科可比”,积极做好中心建设工作。

李正良就中心所提出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中遇到的困难、未来建设投入及相关配套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廖瑞金肯定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效果,并与各中心进行了现场交流。廖瑞金指出,下一步学校将从建立科学实效的实验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实验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涵、建立激励体系、建立经费和人员的支持制度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及实验中心建设,并要求各学院将示范中心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纳入学院办公会重要议题讨论。最后他对各中心提出了期望,希望各中心要成为学生“创新实践”的中心、“全方位开放”的中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