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摘要
6月15日下午,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公开展示环节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人事处副处长谢昭明、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出席。最后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老师奖”和5位“最受学生欢迎老师提名奖”。

6月15日下午,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公开展示环节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人事处副处长谢昭明、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出席。除15位入围公开展示阶段的老师外,各学院推荐的团学代表以及通过易班平台获得入场机会的同学们作为学生评审参与了此次公开展示。1.jpg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自2013年起,已举办四届,评选持续一个多月,参与学生广泛,评选方式多样,评选过程透明。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有30个学院推荐的30位老师参加评选活动。在网络投票阶段,有20291人参与投票,15位老师晋级入围公开展示环节。

公开展示现场,首先,廖瑞金副校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并就高校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分享了个人体会和感悟:一是崇尚师德、弘扬师风,鼓励老师们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牢记师恩、不断进取,激励同学们自觉、自量、自信、自省、自律,把尊师重道摆在高位,希望大家在重庆大学的发展建设中发光发热,树西南之风声,敢为天下先。

2.jpg

随后,15位老师依次上台做了精彩的现场主题演讲。

3.jpg

法学院苗文龙老师的展示主题是“启发与促发”。苗老师严谨中带着幽默,认真却也不乏活泼。苗老师的课堂正如他所讲课程一样,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知识学习和创新训练为主导,实现讲授式教学法与互动式教学法的完美结合。

4.jpg

机械工程学院林云老师的展示主题是“认真生活&开心工作”。林老师以自己的教学经历告诉我们热爱、激情与陪伴,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友情和弥足珍贵的回忆。

5.jpg

美视电影学院刘姗姗老师的展示主题是“老师,您好!”。做老师的那些年,遇到的那些人,那些事,终会成为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以三尺讲台为主播台,以粉笔为话筒,刘老师收获了许多,许多。

6.jpg

航空航天学院秦容老师的展示主题是“繁星•青草•珍贝”。秦老师通过课堂描述出浩瀚星空繁星点点,离离原野青草无边,蔚蓝深海珍贝闪烁的各自画面,让我们知道了我们每一个人如繁星、青草和珍贝,既平凡普通又独一无二。告诉我们幸福和成功就是勇敢的做真正的自己,独一无二的自己!

7.jpg

体育学院黄诚胤老师的展示主题是“弘扬体育精神、做立德树人先锋”。当代大学生应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即是理念,黄老师通过精彩的现场演示,表达了他一直秉承的教学观点——鼓励同学立志弘扬体育精神、做立德树人先锋。

8.jpg

光电工程学院黄鸿老师的展示主题是“情系重庆,不忘初心;立足重大,砥砺前行”。情系重大,情系那些孜孜不倦、勤学苦读的学子,黄老师以自己丰富的才学知识对他们谆谆教导,用自己的幽默将复杂难懂的知识变得有趣,让同学们赞叹不已。他一边投身于研究学术,一边又将自己奉献给三尺讲台,立足重大,砥砺前行!

9.jpg

计算机学院葛亮老师的展示主题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教学工作尽心尽责,对学生关怀备至,对研究认真仔细,这就是葛亮老师,他一直坚持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鼓励和指导学生们参加各类计算机竞赛。这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同学们所获的种种荣誉都是他的点点心血所换的。

10.jpg

土木工程学院奉飞老师的展示主题是“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老师以生动的形式给未来将要就业的大学生们一些职业选择及发展方面的一些建议和指导,告诉了重大学子什么叫“我的青春我做主”,而不仅仅只有“钢筋水泥混凝土”。

11.jpg

电气工程学院林莉老师的展示主题是“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也许你认为电气工程只是一些枯燥的数据,但林老师看到的却是它的未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你将打开电气工程的未知世界,与自己的未来。

12.jpg

新闻学院蒲俊杰老师的展示主题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从求学创业到工作出书,蒲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我们:要耐心等待、保持积极乐观,终会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3.jpg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谢秋老师的展示主题是“寻找价值——做一个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这是谢秋老师的独白,老师通过“反思-改变-发展”三个过程,从师风师德、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三方面,探讨如何做一个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14.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星老师的展示主题是“不忘初心,我们前行”。坚持初心,才能收获自己无悔的现在。王老师以生动活泼的示例告诉我们,改革创新的路上,学生不是孤单一个人,老师一直与我们同行,与我们共同进步。

15.jpg

艺术学院彭科星老师的展示主题是“当代设计教育的意义”。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彭老师一直坚守着为师的准则,她也一直相信老师不仅仅是专业技能的播种机,还应包括传承为人的态度、准则。

16.jpg

通信工程学院胡盛东老师的展示主题是“师者父母心,从‘芯’出发”。一直以来胡老师坚定自己内心的准则,正确地引导学生,坚持从“芯”出发,神圣地对待自己的职业,从教多年,桃李满园,学生们对他的赞美与肯定,学生们做出的优秀成绩,是对他最好的礼物,从“芯”出发,仔细地栽培学生,让他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这也是胡老师心之所向。

17.jpg

汽车工程学院卢海峰老师的展示主题是“仰望星空,孜孜不倦”。他以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孜孜不倦”的同时不要忘了“仰望星空”,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教育教学方法探索、指导学生情况展示以及学生评价。

18.jpg

现场投票环节,同学们通过易班平台对15位老师进行了投票。投票结果公示后确定10位“最受学生欢迎老师奖”和5位“最受学生欢迎老师提名奖”。

19.JPG

至此,重庆大学第五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圆满落幕。获奖的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将纳入教师节表彰。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