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搭建思想 筑梦扬威 重庆大学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暨国赛选拔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6-17
摘要
2017年6月11日下午2点,在DZ126报告厅举行了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动加载环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土木学院贾传果、聂诗冬老师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2017年5月13日,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进入准备阶段,展开了线上宣传与报名。期间共收到来自土木、弘深等学院共计75人报名,上学期的“爱结构”兴趣小组培训绝使得大部分参赛选手已经具备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的基础。

点评.jpg

2017年6月11日上午9时,参赛选手在竹四305活动室进行了预加载,预加载是为了方便参赛的各位选手预估自己结构模型的承载能力,决定下午决赛的加载量,是决赛之前不可缺少的准备活动。本次竞赛采用振动台单方向加载,通过输入实测地震动数据模拟实际地震作用。竞赛加载共分三级进行。在三级加载中,通过控制加载设备输入电压和地震波数据采样频率获得具有不同输出峰值加速度和不同卓越频率的地震波,以全面检验模型对于不同强度和频谱成分地震波作用下的承载能力。

决赛现场_副本.jpg

2017年6月11日下午2点,在DZ126报告厅举行了本次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动加载环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土木学院贾传果、聂诗冬老师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张川副院长讲话_副本.jpg

在主持人介绍完出席嘉宾之后,张川副院长对本次竞赛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结构设计是一个单调、繁琐的的过程,考察着我们的手工能力,所以要做好一个结构就必须要沉下心来才行,要一遍一遍的重复,才能做好结构模型。最后,张川副院长引用了朱伯龙老先生的名言来鼓励同学们坚持努力。

随后动加载环节正式开始。每一组的结构模型经过了动加载之后,三位指导老师都会根据损毁情况来为小组成员们细心的讲解、指导,告诉他们的结构的不足之处。 

颁奖_副本.jpg

下午6时,共计25个小组完成了加载,主办方也通过加载、计算书、讲解的PPT的综合得分分出了本次结构设计竞赛的名次。随后由三位指导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至此,今年的结构设计竞赛正式落幕,让我们期待来年的精彩表现吧!

获奖小组组长名单

一等奖:罗杨

二等奖:向国明、陈傲

三等奖:范久红、张非、邓家屯

优秀奖:李从明、伍康逸、韩昕晨、廖港、肖诗萌

最佳制作奖:陈傲

最佳新人奖:温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