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暨校园网站等保密检查工作

日期 : 2017-06-19
摘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市委保密办的有关工作部署,2017年6月15—16日,学校党委保密委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保密委领导的指示要求,组织检查组对有关单位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暨校园网站等保密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市委保密办的有关工作部署,2017年6月15—16日,学校党委保密委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保密委领导的指示要求,组织检查组集中对有关单位前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暨校园网站等保密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1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有关单位的日常保密管理情况介绍和前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暨校园网站等保密自查情况介绍。检查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实地查看、口头询问、技术检测、调阅档案等方式,对受检单位在保密制度建设、保密教育培训、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信息设备、涉密场所、宣传报道等方面的日常保密管理情况和前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现场督查工作。现场督查整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失泄密事件和严重保密违规行为。各有关单位较好地落实了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保密管理工作水平较之以前得到进一步提升,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失泄密隐患,各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反馈的整改意见,举一反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规范日常管理,狠抓责任和制度落实,建立健全校园网站保密审查和定期检查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