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二等奖

日期 : 2017-06-17
摘要
2017年6月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017年6月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由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主办,同济大学、马克菲尔中国公司联合承办。大赛旨在为全国各高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提高参赛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我校土木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团队,在卢谅副教授指导下,经过寒假准备,于2017年3月1日如期提交初赛方案。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匿名评选,由土木学院杨东、胡世兴、成仕锐三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经过初赛选拔,从全国六十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图片2_副本.png

决赛共有包括来自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34支参赛队参赛。大赛分为筋材制作、挡墙装配、挡墙施工、加载等四个阶段,各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最终根据各队伍所用筋材质量以及挡墙变形控制等要素进行评判。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八项、优胜奖二十项。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大学两队获得一等奖,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队员收获颇多,认识到了理论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提高了创新意识,也锻炼了动手及临场发挥能力,通过与各高校队伍以及专家的交流也开阔了视野。本次获奖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愿土木学院学子在今后比赛再创佳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