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情系母校 声动重大 2017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落幕

摘要
2017年6月16日晚,“情系母校 声动重大”2017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大会堂举行。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代表等900人观看了晚会。

2017年6月16日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情系母校 声动重大”2017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大会堂举行。重庆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中共重庆市委党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代表、重庆大学在校研究生代表等近900人一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本次晚会以“情系母校 毕业感恩”为主题,为毕业季献礼,展现毕业生对母校的眷念和感恩之情,同时特设学校导师代表与选手合作表演环节,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从初赛到决赛,历经了一个多月,共有3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最终九组选手在16日晚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大赛选手成绩由专业评审、微信投票以及分别来自学校3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3名大众评审三部分组成。专业评审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老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老师,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市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导演孙育斌老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声乐教师黄海老师,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苏勤老师,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张诗梅老师担任。

晚上七点整,晚会正式开始,来自各学院的老师代表精心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录制了视频,祝福他们前程似锦,幸福美满,当有困难的时候,希望记得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图1.jpg

随后是热场环节,由往届十佳歌手代表演唱曲目《青春重大》,优美的歌声,精心的编曲,将重大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活泼欢快的曲调引得现场观众随着音乐舞动。

图2。0.JPG

本次晚会由三个乐章组成。

第一乐章--追忆研华,由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马丽演唱的《流浪记》开启,声音甜美且有爆发力;其次是来自光电学院的李雨佳带来的歌曲《十年》;最后是分别来自艺术学院和公管学院的曾傲、李味恒带来的歌曲《映山红》。三位选手都表现十分出色,赢得了阵阵掌声。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代表还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图4.jpg

图2.jpg

第二乐章--感恩重大,由来自建管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王碧、刘卓演唱的重大版《三生三世》开启,接着是来自生物学院的唐熵劼演唱《在此刻》和来自建筑学院的博士龙香演唱《Flash Light》,三位选手同样表现出色。

图10.jpg

第三乐章--逐梦远航,由来自建筑学院的王祺瑾演唱的《会飞的野马》开启,艺术学院的万雅娜完美演唱了歌曲《飞来一只百灵》,正如歌曲中的那样“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最后一位歌手是来自外语学院的翟星月,用日语演唱的《恋恋不忘》,别有一番风味。

图12.jpg

比赛最后是教师代表表演《快意红尘》以及毕业研究生诗朗诵《致重大》,接下来黄海老师带领十一位决赛选手,合唱《重大毕业生之歌》,将赞美和祝福一起献给我们的母校、献给每一位毕业生,至此,老师和同学的精彩演绎为本次晚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6.jpg

图7.jpg

最终,经过紧张的比赛角逐,来自艺术学院和公管学院的曾傲、李味恒组合获得本届研究生歌手大赛的一等奖,来自建筑学院的龙香、艺术学院的万雅娜获得二等奖,生物学院唐熵劼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丽、建筑学院王祺瑾获得三等奖,光电学院李雨佳、来自建管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王碧、刘卓组合、外语学院翟星月获得优秀奖。在场嘉宾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奖之后,“情系母校 声动重大”2017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