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孟卫东副校长会见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副校长Anthony McGrew教授

日期 : 2017-06-19
摘要
2017年06月19日,孟卫东副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陪同出席会见的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等。

2017年06月19日,孟卫东副校长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副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Anthony McGrew教授。陪同出席会见的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但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等。

1.jpg

图1 会谈

孟卫东首先对Anthony McGrew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对方介绍了重庆大学以及重庆大学与乐卓博大学近年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说,乐卓博大学是澳大利亚一所实力非常强大的学校,而重庆大学也在积极准备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两校原本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日后能够在更多领域进行实质性的合作,为双方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Anthony McGrew非常赞同孟卫东的说法。他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在以下两个方面拓展合作:第一、共建联合研究院;第二、选择与我校有合作可能的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例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他提出,共建联合研究院可以初步是一个战略性的构想,而非具有实际机构,希望未来能通过各种实质性交流活动一步一步推进联合研究院的落成与发展。

孟卫东表示,双方可初步将合作确定在经济、管理、生命科学及人文社科等领域,通过师生交换、合作科研等活动循序渐进地实现双方深度合作的目标。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2.jpg

图2 互赠礼品

3.jpg

图3 合影留念

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曾用中文名:拉筹伯大学)始建于1967年,是澳大利亚的一所综合型大学,位于维多利亚州,共8个校区。校总区位于墨尔本市郊的本多拉(Bundoora),另两个主要校区在本迪戈(Bendigo)和奥尔伯里-沃东加(Albury-Wodonga)。此外,在麦杜拉(Mildura)、雪帕顿 (Shepparton)、悉尼城中尚有几个小校区。乐卓博大学以查尔斯•约瑟夫•乐卓博的姓命名,他是英国任命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第一任总督。

乐卓博大学被公认为是教学研究方面最活跃的澳大利亚大学之一,也是政府投入研究基金最多的大学之一。该校曾是英国泰晤士报所公布的澳洲大学十大以及世界大学(建立少于50年的)前100强的一所大学。大学设有五个院系,提供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部分博士学位,即法律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科技与工程学院。艺术、健康科学、人类学都是该校的强项学科,这些单项科目都是可以排入世界前25位和澳洲三甲之列的学科。学校的生物医药、软件工程、商科在国际学术圈也享有很高的声誉。根据该校官网现有数据,乐卓博大学全日制学生人数有26000人(包括3500名海外学生)。乐卓博大学的教职员工已达3395名,是澳大利亚师生比例最高的大学,这也是其高质量教学水平的有力保证。

2011年11月16日,重庆大学与乐卓博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成立,这是加强澳大利亚的汉语教学和研究,积极推动两校间多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2年5月17日,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举行。乐卓博大学常务副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John Rosenberg等5名澳方理事与我方就未来发展规划、如何利用孔子学院加强两校强强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2012年12月6日,第二届重庆大学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澳大学生论坛”在重庆大学举办。该论坛由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联合发起,旨在促进中澳两国青年学生的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澳关系的美好愿景。

2014年5月13日,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会见了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约翰•杜瓦先生(John Dewar)。乐卓博大学第一常务副校长约翰•罗森博先生(John Rosenberg)与重庆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孔子学院澳方院长裴丽昆女士陪同来访。期间周绪红校长和约翰•杜瓦校长代表两校签订了学术及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