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师范大学赴重庆大学调研易班建设及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日期 : 2017-06-22
摘要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师范大学与重庆大学易班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在A区党委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举行。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师范大学与重庆大学易班建设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会议在A区党委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举行。

1.jpg

江苏省教育厅出席此次调研工作会议的人员有:高校学生处主任科员张丽娜。南京师范大学出席此次调研工作会议的人员有: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部长李莉,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副部长景飞,学生工作处(部)思想教育科科长蔡炳锋。重庆大学方面出席此次调研工作会议的人员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副科长焦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教师但华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教师杨聪林,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付修远。

2.jpg

会议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吴昊主持,首先就易班网平台运营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此次会议介绍了易班组织机构建设及人员配置情况、易班建设硬件设施投入情况、易班建设相关项目及经费投入情况以及易班平台功能及实际运作情况等多个问题,并提到重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易班工作建设,多次到各地调研考察,深入学习成功高校的经验,稳步推进重庆大学的易班工作建设。吴部长形象的比喻易班的建设是一个搭房子的过程,首先考虑房子由谁牵头来搭、怎么搭,搭成之后要考虑什么样的软件配套设施能吸引学生入住。对于提出的各部门承担的工作、在易班推广的过程中遇到的阻碍、软件开发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和答复。

3.jpg

会上双方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教师但华阳和杨聪林就我校在党建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了我校在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展开的一系列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李莉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开展的先锋党校、先锋实践、德风议事厅等活动,来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从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观念。

本次调研中,双方就如何建设易班如何推广易班以及如何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强调未来两校应有更多的往来,相互交流,分享经验。